【佳作十】
終極的養身營養聖品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作者 黃媁琳  (左營國中)

        米飯,是國人最常見也是最主要的食物。

        我們每天幾乎都會吃到它,「多吃一口飯,多留一塊地!」我聽過關心台灣土地的公民這麼呼籲著,現代生活食物種物更多樣且方便,只為了提高台灣的糧食自給率,為何就要犧牲口腹之慾,少吃香噴噴的麵包等等呢?究竟小小一顆胚芽米的魅力何在?它的好處可是多到你數不清呢!接下來就由我為大家一一介紹吧!

        首先是預防文明疾病:現代人在享受便捷生活的同時,如果還保有懶惰與不良的惡習(例如體力活動不足、飲食習慣不健康、壓力大)那麼就容易造就肥胖症、糖尿病的瘟床,研究報告指出,吃糙米飯被證實有減少這些疾病發病一定的效果,胚芽米不僅富營養,纖維素也多,而且不會在飯後大幅提升血糖的含量,擾亂我們的激素分泌 ,它還富含蛋白質、脂質及維生素B群等營養素。

        其次是最棒的減重食品:米食竟然可以減肥!近幾年來,大家是不是都被媒體灌輸的想法給蒙混了呢?「因為會變胖所以不吃飯!」這樣的觀念卻是一種缺乏根據的說法,許多醫師或營養師都認為米飯是天然的減重食品,我們人體所需的營養素幾乎都在米裡,像是讓身體活動的燃料「碳水化合物」、組成細胞的材料「蛋白質」、幫助燃料燃燒的「維生素與礦物質」、提高排出力的「膳食纖維」等,其好處樣樣齊全。

        最後防止長青春痘:容易長痘痘的人飲食要特別注意。研究發現,糙米、燕麥等低血糖指數食物能對抗痘痘,還你晶瑩剔透、粉嫩透亮的好氣色。

        所以我也鼓勵大家也能多吃糙米,因為糙米僅僅是去除米糠,並不破壞胚芽,所以沒有油脂氧化發臭的問題,因此能最[大]程度保留全穀的所有益處。

        再也沒有其他食材能夠像米飯這樣聚集了可以【瘦下來、變美麗】的均衡營養元素。所以,米飯可說是「最有效的減重食品」、「美容精華液」,也是「終極的養身營養聖品」。

 

 

Back to Top